:::
Mar. 2023 15

112年臺南市政府線上公教美展於同年3月3日正式開展

市府人事處為提升公務人員人文素養,鼓勵同仁藝術創作,自102年起辦理公教美展,轉眼已邁入第十年。承蒙市府及所屬各級機關員工、眷屬及退休人員共襄盛舉,每年皆帶來視覺交織的豐盛饗宴。

本年度為持續提供同仁展演藝術能量之平臺,賡續以線上美展形式辦理,展出類別包含國畫、書法、油畫、水彩及攝影等五類作品,參展作品共計131件,計78位創作者參與。

其中各主題作品皆具特色,府城各個巷弄角落以及日常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皆能成為創作靈感。公教同仁以畫筆凝結城市與生活的記憶軌跡,一筆一畫揮灑出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關懷。

本次美展的亮點另一是結合60位市府及所屬各級機關同仁參與之水彩暈染星空畫手作課程作品共同展出。為了促進市府及所屬機關員工身心健康,市府人事處特地舉辦星空畫手作課程,讓同仁在繁忙公務中找到舒壓的方式,透過專注的繪畫過程,沉澱思緒,並運用課堂上學到的技巧創作自己的星空畫,在創意揮灑中發現樂趣並療癒心靈!所有參訓同仁的星空畫作品也為本次美展增添許多的人氣!值得市民朋友來細細品嚐,共享一場美好的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