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如果你恰好在生命旅程中曾駐足臺南,那麼臺南的氛圍將忠實地呼喚你再訪,因為臺南是一塊黏人的土地。臺南的黏人,不僅是因為雋永的古蹟建築、豐碩的文化資產,更與眾不同的是蜿蜒曲折的巷弄老街、琳瑯滿目的美食小吃、以及獨樹一幟的職人文化等多元魅力。這獨具風格的老城韻味,幻化為視聽嗅味觸五感體驗,提供藝術創作者豐沛飽滿的藝文能量及創作素材。

   臺南市政府自102年起辦理公教美展迄今,藉由辦理藝文美展活動,鼓勵更多人投入藝術創作,也提升人文素養。每年度之公教美展在本府暨所屬公教同仁及其眷屬的共襄盛舉下,年復一年持續地為本府提供豐富的藝術能量。展出類別包含國畫、書法、油畫、水彩及攝影等五類作品,其中題材多元,傳統與創新兼具,從對己身周遭生活的關注,到對社會議題的映照及自然環境的省思均為美展題材。另外,除了描繪臺南風貌的安平樹屋、神農街夜幕、南門廻憶 、赤崁樓外,也有對生活中湖光水色及山川景物的細膩刻劃。此外,還有對於現代生活的個人詮釋與毛小孩的情誼等,在在展現公教人員的藝術涵養,以及對土地的人文關懷,值得市民朋友來細細品嚐,共享一場美好的藝文饗宴。